文文不讲哩啦

[猎罪图鉴]城翊

小短篇,之前写了一半,今天直接补了结尾(●'◡'●)


  杜城中心


  心里告白式


  杜城✘沈翊

  


  我压根就不懂画,但这幅画,我研究了整整七年。


  一次巧合,我与那个我心心念念的画家重逢了。


  他是我恨的人,大多时候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要迁怒于人,可是再次见面的时候满腔怒火如鲠在喉,又恨又怨,若不是他的画,我的师傅……雷队就不会那么死去了,如果不是我,雷队也不会死……


  我害怕他的画,我还信赖他的画。


  是他的画带着我们快速的锁定目标,他太厉害了,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不和他对视,深邃眼眸中微光点点,着实将我迷住了,每次想起多少有些后怕,这样的人是警察那是可靠的,值得信赖的存在,要是罪犯呢,想到这里后脖颈阵阵凉意袭来,还好……还好他是我们这边的。


  现在他是我们分局的画像师,是警察,我们不该有隔阂,我和他一起经历过很多案件,我也曾经偷偷在他的画室画他的画像,他的比重在我心目中越来越大,他是我的兄弟,是我的王牌,更是我……爱的人。


  当我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,那个女人出现了,我比任何人都清楚,这是一个机会,一个我更接近他的机会,一个他会离开的机会……


  我的同事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出了事,那种不断在你的脖颈处拿着刀子按压的感受,快要把我击垮了,对着一幅幅那个女人的画像,我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,我清晰的知道,这颗鱼雷没有在水中炸开,反而埋的更深了。死去的女人,已经找不到复仇的目标了,大脑感受到有一阵子眩晕。我被陷害了,已经拼接好了的碎裂表盘,大量物证,让我有话也说不出口。


  心里还是有一些窃喜,我看见了逐渐变成狗狗的猫猫,他的每一句话,找寻真相的样子,我的心逐渐从无力的仿徨,变成了被海鸥叼走的泳泳圈,即便是坠落如海,也无比心安。哪怕有着被戳破的风险,也会愿意在海与天的交际赞叹日出日落,也会借着海浪的波澜,与海豚跳舞,也会在结束时带你去见见我的师傅……


  告诉他,你是我的王牌~

评论

热度(1)